审计署哈尔滨办荣获黑龙江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加强档案工作建设,相关工作得到了黑龙江省档案局的认可。近日,该办被黑龙江省档案局评选为“2010年省(中)直机关档案工作先进集体”。
    一是加强硬件设施标准化建设。为保障档案的存放、使用,该办将档案功能区面积扩大到100平方米,并结合档案工作的具体情况和长远发展,配备了电脑、移动硬盘、扫描仪、激光打印机、档案密集架、防磁柜、空调机、多功能一体机、电动档案整理机、除湿机、碎纸机等设备,还安装了防盗门、气体灭火装置和报警设备等安全设施,改善了档案管理硬件环境,加强了档案硬件设施的标准化建设。
    二是加强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为提高档案质量,该办引入量化考核指标,将档案工作作为机关管理工作的一部分纳入处室年度考核内容。有效健全组织机构,并根据领导班子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注重人员素质培养,定期派员参加审计署、国家档案局、黑龙江省档案局组织的档案业务培训,并及时将培训内容及时传达给各处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同时,通过订阅学习资料、年中集中培训、深入审计处室进行现场指导等,不断规范档案基础业务建设。
    三是加强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2010年,该办集中精力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档案数字化建设上来,并取得突出成绩。截至目前,该办建办以来的文书、审计档案数字化扫描工作已全部完成,扫描数据与OA办公系统成功挂接,实现了在OA上的查借阅电子档案的功能,档案信息化建设切实得到加强。(武秀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