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 抓实 抓出成效——审计署兰州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及时传达,迅速部署,认真组织审计人员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围绕审计工作中心,结合该办工作实际,科学谋划2011年审计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尽早传达。会议召开期间,该办组织干部职工通过视频收看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实况直播;1月20日上午召集在办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温家宝总理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该办指出,温总理的讲话既表达了对过去一年审计工作的充分肯定、对审计队伍的充分信赖、对审计成果的高度评价和对审计当前形势的充分估计,也对审计工作提出了“秉要执本、推动科学发展”等三点要求和期望;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要求具体,主题鲜明,主线突出,“有新意、有实意、有创意、有目标、有要求”,不仅从国家审计的宏观高度全面总结回顾了2010年的审计工作,还对“十二五”期间的审计目标任务和2011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充分体现了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为各项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尽快组织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并将会议精神实质贯彻到全年的审计工作中。

    及时部署。根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该办党组强调,要将温总理的希望转化为审计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前进动力,将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加强对中央宏观经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高度重视宏观性、体制性和制度性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促进深化改革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为此,该办党组提出,2011年,兰州办将以贯穿“一条主线”(科学发展)、突出“两个抓手”(创先争优活动、素质提升年)、确保“三项任务”(审计项目、审计质量、审计信息)、筑牢“四个基础”(制度建设、绩效审计、计算机审计、廉政建设)为目标,继续深入推行“一线工作法”、审计实务导师制、综合考评制度和“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选人用人办法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将“实、高、新、严、细”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执行力,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确保2011年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奋发有为。该办党组提出,“有为才有位、有为才有威”,2011年,兰州办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灵魂和指南,继续保持稳步上升的良好势头,自觉践行科学的审计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认真履行职责,将治理“庸懒散”、“娇骄暮”落到实处,全面提高审计业务质量和水平,扎实推进审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树立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从审,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