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代省长李学勇走访慰问审计署南京办 强调审计监督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1月24日,江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学勇专程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走访慰问。南京办党组书记、特派员李玲介绍了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对江苏省委、省政府给予审计工作的长期支持,向李学勇代省长表示感谢。
    李学勇在听取了南京办近年来工作情况介绍后强调,审计监督是宪法确定的一项重要制度,审计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尤其在当前以推动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加快推进政府管理创新的新形势下,审计更是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推动建立服务型政府和效能型政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促进深化改革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调结构、转方式,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好、快发展离不开审计工作。
    李学勇指出,南京办在审计成果、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是一个学习型组织、研究型组织,是一个模范集体,值得肯定和学习;南京办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注重关注党和国家重大战略方针的贯彻落实,坚决查处损害国家和群众利益、造成重大资产损失的各类违法违纪问题,在促进政府依法决策、规范运行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南京办坚持实事求是,针对政府依法行政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时代背景、客观因素,实事求是地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和处理,为各级政府推进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为江苏“两个率先”和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学勇强调,党中央对江苏的改革发展提出了“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新希望和新要求。江苏在改革发展过程中会遇到不少新情况和新问题。对这些问题,希望特派办发挥专业优势,继续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同时,相信南京办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认真贯彻总理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工作,努力提高审计质量,认真实施各个审计项目,进一步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犯罪问题,更加关注宏观经济政策贯彻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更加关注国家宏观政策的实施效果和资金使用情况,更加重视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为促进江苏深化改革和制度建设、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
    李玲特派员代表南京办党组对江苏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南京办的关怀和支持,对李学勇代省长一行亲临该办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将在审计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审计能力建设、廉政纪律建设和审计文化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鞠仲敏 江 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