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全办大会,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年终总结考核工作,查摆问题,明确思路,制定措施,完善制度,为全面完成好2011年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今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即将实施“十二五”规划和步入新阶段、实现新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昆明办要求各处室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温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科学把握刘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融入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自觉融入昆明办科学发展,认真做好2011年的各项工作。
    二、查找问题,明确方向。昆明办要求各处室要在深入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广泛发动干部职工,深入查找思想观念、工作思路、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找问题要做到“三个深入”:一是深入开展“我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是一名合格的国家公务员吗?我是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吗?”的大讨论,认真查找自身差距、解决思想问题;二是深入查找主观原因,要多查找自身主观上、思想上存在的问题,不要为失败找借口、找理由;三是要深入查摆问题,要有“解剖自己不怕痛、亮出问题不怕丑、听取意见不怕刺”的勇气,不要说空话、套话、做表面文章。
    三、明确思路,真抓实干。昆明办要求各处室一是要做好财政大格局项目的收尾工作,抓紧完成资料完善、补充取证、信息和报告撰写工作,确保以足够的审计人力资源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地方债务审计等2011年的工作。二是要在深入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及时研究制定处室今年工作计划。该办提出要继续坚持争创先进特派办目标不动摇,以创新为动力,以素质提升为保障,以强化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以品行为核心、作风为基础、能力为重点、业绩为导向的干部管理机制,推动昆明办各项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要根据署党组提出的“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总体要求、四大目标和主要任务,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该办实际,认真思考、促进解决影响该办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制定目标明确、标准清晰、措施具体的工作规划,不断完善有关制度规定,建立健全推动该办审计业务、队伍建设、机关管理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四、抓好融合,创先争优。昆明办强调2011年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审计中心工作更加紧密地融合起来、结合起来,以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审计中心工作的发展。昆明办提出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中心工作发展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目标,把做好今年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作为承诺践诺的重要内容,把工作业绩作为检验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标准,使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体现、转化为业务成果和审计工作的发展。(李  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