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采取“五个结合”开展向文建明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根据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采取“五个结合”,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向文建明同志学习活动。
    一是把开展向文建明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切实增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是把开展向文建明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总理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总理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注重加强宏观经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和重特大公共事件、自主创新以及资源和环境保护情况、民生和社会事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审计监督,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及政策措施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全力服务于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三是把开展向文建明同志学习活动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文建明同志为榜样,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以治“庸懒散”、“娇骄暮”为重点,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努力打造一支能够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业化审计队伍。加强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重点的审计文化建设,切实把“实”、“高”、“新”、“严”、“细”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形成向先进人物看齐、不看待遇看贡献、不比职务比业务的良好风气。
    四是把开展向文建明同志学习活动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查找廉政风险点和制订防控措施工作,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进一步加大查办违法违纪案件工作力度,全面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2011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扎实推进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建设,自觉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五是把开展向文建明同志学习活动与开展“以能力促突破”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我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吗?我是一个合格的公务员、合格的审计人员吗?我是一个称职的党员领导干部吗?”这3个问题开展大讨论,大力开展“审计大练兵”,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争当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以提高审计能力为牵引,促进审计成果大突破,努力把特派办建设成为一流强办,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