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的规定 确保节日工作和生活安全祥和、节约廉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即将到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在传达和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中纪委、监察部《关于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和《审计署关于做好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重申廉政纪律要求,加强警示教育,堵塞廉政工作和安全防范的漏洞,同时细致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安排,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节约廉洁的节日。
    一是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树立审计干部廉政形象。该办强调,廉政纪律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在全办大会上明确,在举国欢庆新春佳节这一重要时期,更要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严格执行中纪委、监察部和审计署的有关规定,加大监督力度,防止节日期间收受与审计业务有关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杜绝接受宴请、娱乐等突出问题的发生。办领导以身作则,倡导廉洁自律、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取消没有实质内容的茶话会、联欢会等活动,消减一切不必要的开支,做到过“年关”把好“廉政关”,将廉政建设落到实处,树立国家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是细致安排安全防范工作,堵塞安全漏洞。针对今年春节前后审计任务繁重,年终总结考核和新办公楼搬迁等重要工作接踵而至的实际,未雨绸缪,统筹安排,以防火、防盗、防泄密为重点,在全办开展安全保密教育;对办公区域、宿舍管理区域、审计途中、审计现场等关键环节,对机房、机要室、档案室等关键部位,对信息化网络、保密设备等关键设施进行认真排查和整改。完善人员应急预案,及早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安排,实现人员、责任、措施三到位,确保正常工作不受任何影响。各部门均做到集中精力和时间解决主要矛盾,始终把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审计业务放在首要位置,做到忙而不乱,自觉防范各类审计风险。
    三是密切联系干部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根据办党组的统一安排,该办人教处、办公室、机关党委和机关服务中心等部门认真落实通知的要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救助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及时组织走访看望老党员、老职工,慰问困难户,实地了解他们的困难并帮助解决,将组织的温暖在数九寒冬送到群众家中,充分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与以往单纯的年终聚会不同,今年年末该办机关党委和工会牵头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丰富生动的趣味运动会,让大家放松心情、强健体魄、增进友谊,受到了全办干部职工的欢迎。同时,办机关服务中心还安排人员,千方百计为职工解决回程车票、机票等,尽全力帮助回家探亲的同志走得了、走得好,去得安全、回得放心,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和和谐特派办氛围创造条件。(杨建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