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精心谋划2011年廉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结合年终整训工作,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贺国强同志的工作报告以及署党组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三点要求,进一步认识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了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明确了2011年廉政工作重点。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审计人员自身“免疫力”。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八不准”审计纪律规定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内规章,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心胸坦荡,两袖清风,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二是深化防控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制。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在普遍查找廉政风险的基础上,重点关注重点部位和重要岗位,查准、找全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在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可能发生腐败行为的风险,进一步深化防控措施。细化办党组、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的廉政工作职责、工作重点、教育形式、教育内容、制约措施,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分工责任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治理好“庸懒散”和“娇骄暮”现象。以“提升素质年”为契机,与署党组提出的争当“四手”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细化、分解和落实各支部和党员的责任,开展好“审计大练兵”活动,对现有审计成果质量进行认真检查,对如何提高审计成果水平进行深入反思,提高审计人员的专业素质。同时,抓好先进典型和事迹的宣传教育工作,用身边发生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和勤政廉洁的典型事迹鼓舞教育审计人员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
    四是搞好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办纪检、法规等部门的监督作用。全面规范审计行为,把廉政工作融于审计项目管理,加大对审计项目监督检查力度。推进审计项目廉政档案建设,对履行审计职责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认真加以防范,通过廉政检查关口前移,确保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五是营造廉政氛围,开展廉政文化建设。通过组织省内杰出青年励志演讲报告会、青年干部座谈会、廉政警示教育、参观具有地方特色的北大荒精神和铁人精神的事迹展览、每周发送廉政短信息等多种形式,时刻提醒审计人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用实际行动塑造“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文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