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五处着力制定年度工作新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召开会议,对2010年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对新一年工作提出了五点新的要求: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改进方式,着力推动审计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该办指出2011年审计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主题主线,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完成好各项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
    
    二是提升能力素质,强化作风,夯实根基,着力推动干部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该办2011年要着重在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夯实科学发展的根基。主要开展以“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和以治理“庸懒散”、“娇骄暮”为重点的作风整顿活动,注重培养锻炼,着力提高审计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能力强、作风硬的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三是严格制度规范,按章办事,强化执行,着力推动机关内部管理迈上新台阶。该办强调,2011年要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办处两级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要求,强化执行力建设,保证机关管理规范、运行有序高效。
    
    四是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要以此为契机,结合争当“四手”活动,推动创先争优活动走向深入,促使全办党员干部学党章、用党章,要行动不要口号,要实效不要表象,把创先争优活动真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五是全力以赴,着力打赢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战。该办要求全办干部职工一定要站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建立健全债务形成机制、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性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府性债务审计的极端重要性,所有参战处室和人员要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密切合作,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彭昭锋  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