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湖南煤监局借鉴审计工作经验 创新监察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对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进行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过程中,审计组的工作模式引起了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领导的关注,引发了该局借鉴审计工作经验、创新煤监局监察执法模式的思考。近日,该局下发了《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集中监察执法实施意见(试行)》,将集中监察统一规范为:“三阶段”(准备、检查、处置)和“十步骤”(发出监察联系函、面上监督、编制监察计划、召开见面会、现场监察、监督检查、研究处置方案、沟通反馈情况、召开通报大会、督促整改落实)。

    湖南煤监局相关同志表示,《监察执法实施意见》是学习借鉴审计工作经验的结果,对该局加强和改进监察执法工作,提高监察执法效能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朱乐琼、邹明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