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高度重视在职学习与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将学习作为“打基础、管长远”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在职学习和后续培训,制定了《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在职人员培训管理办法》,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

    一是深入调研,切实摸清干部队伍的知识、文化和专业结构,制订科学合理的教育培训计划,为做好在职学习与培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区分层次,有的放矢,不断增强学习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学习教育层面,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悉心学习国家有关重大经济方针政策,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道路、理论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专业培训层面,确立了“通过专业化人才的集合、提升处室整体业务技能”的工作目标。在参加审计署组织的各项培训的基础上,结合各处室实际需要,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工作。2010年,全办参加各类培训人员超过459人次,较上年增长230%,通过培养不同门类的专业人才,形成人才集合,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水平。三是加大对学习培训工作的投入力度。为了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武汉办出台了多个文件,对干部培训工作目标要求、内容、经费保障和考核办法作出明确规定;购买了《理论热点面对面·七个怎么看》、《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汇编》等书籍发到处室支部供党员干部学习,促进学习型组织建设活动深入开展。四是建立健全述学评学考学制度。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述学、领导点评等方法,对各处室培训计划落实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强化学习培训工作,做好知识、人才储备。(周 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