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领导带头、处长重视、全员参与,掀起学习讨论胡锦涛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的热潮。

    年初整训期间,该办按照署党组的有关通知精神,要求全办所有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讨论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通知精神,并向机关党委书面汇报学习情况。

    胡锦涛同志讲话全文通过中办通讯下发后,该办迅速采取行动,组织在办人员、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分别由在场办领导主持,分三个会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和学习。学习采取通报讲话精神、讲述学习体会、自由讨论的方式进行。要求所有参学人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入领会。

    在讨论中,同志们谈到:胡锦涛同志的讲话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纲领性文献,也为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直以来,审计机关就将维护国家经济和社会安全运行视为己任,立足本职,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特别是近些年来,国家审计注重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不仅查处了一批大要案,肃贪惩腐,弘扬了社会正义;而且注重从体制和机制上分析问题,举一反三,提供了科学建议。国家审计,正逐渐成为反腐倡廉工作的又一支中坚力量。作为一名审计人员,应责无旁贷,不仅要把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更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大局坚决履行好审计工作职责。

    通过学习讨论,全办同志统一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增强了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该办将主要采取两项措施抓好学习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在审计工作中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审计机关的职能,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认真反映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反腐倡廉建设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让党徽在审计中闪光” 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广大审计干部的积极性,调动工作热情,切实履行好审计工作职责,二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近期准备着手制定该办廉政风险防控细则,进一步增强全体审计干部的廉政意识,强化制度约束,做到“打铁还先自身硬”。(刘晓靖、彭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