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结合创先争优点评活动开展党建和廉政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和云南省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对各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了点评,并重点对各党支部2010年度党建和廉政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四个步骤启动党建和廉政工作检查。经办党组认真研究部署,该办分四步启动专项检查工作:首先,成立由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任组长,机关党委牵头的检查小组,检查小组在充分调研基础上起草并印发了《2010年度党建和廉政工作专项检查方案》;其次,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对照方案认真进行自查,并实事求是地报送自查情况报告;再次,检查小组组织人员根据自查情况,通过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座谈会、交流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会议记录等多种形式进行重点检查;最后,检查小组根据检查情况进行集中点评和评议,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并最终形成检查结果通报。

    七项检查内容全面覆盖机关党建工作。按照检查方案,检查小组主要从七个方面展开检查,了解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二是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三是积极开展“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情况;四是执行审计廉政纪律情况;五是开展作风改进,加强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六是支部和党员干部管理情况;七是党支部日常工作情况。从检查总体情况看,各党支部能够把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年度考核目标、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学习型政党建设认真结合起来,全面开展党建工作,在培养“四手”人才上真抓实干,积极培养、选树先进典型,有效促进了审计中心工作的完成。

    五条建议为完善党建工作打好基础。根据检查情况,检查小组实事求是的指出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五条建议,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一是继续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将二者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二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定期交流,总结先进经验和方法,在全办范围内推广,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从而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法,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党建工作,增强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大力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参与的广泛性;四是对党员干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公开承诺的履行情况定期进行跟踪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指出不足、督促整改,切实做好“承诺、践诺”的细化工作;五是建立支部党建工作制度,明确目标、细化措施,有计划性、系统性开展党建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