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群策群力做新做实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近年来本着“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群策群力,齐抓共管,使全办机关党建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齐抓共管成合力。一是办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每年两次听取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提出加强党建工作意见,对重大问题和活动及时研究,在人员、时间、物资、经费上予以支持和保障。二是注重发挥机关党委委员的作用,对各个委员进行分工,让他们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并采取措施调动他们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局面。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对办党组部署的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都细化实施方案,把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个党支部,同时,机关党委加强对各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督导,使办党组各项部署得以贯彻落实。

    ——集思广益求创新。该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好,起点高,多次得到审计署和四川省直工委的肯定。为了在更高起点上实现发展,该办党组要求机关党委要在政治思想建设、机关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要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智慧和力量,集思广益谋创新,并结合该办实际,推动全办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务求实效和时效。该办机关党建工作注重在“实效”和“时效”两个方面下功夫。各项工作都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不搞“两张皮”,避免走形式,注重实际效果。日前,该办就在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中设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等,旨在通过党建工作促进审计工作。同时,各项工作注重及时性,把握关键时点。今年将紧紧围绕创先争优、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和建党90周年等重大活动,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精心组织,使全办的机关党建工作更加有声有色。(唐伟宏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