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围绕创先争优做好“五大追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随着“十二五”画卷的展开,一个新的征途即将启程。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在这新的历史时期、“十二五”开局之年,为实现“一年夯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创一流”的目标坚定信念,全面谋划,并提出了总体工作思路和具体工作措施。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继续扩大优势,创先争优,做到五个追求——“问”中求真、“创”中求新、“先”中求实、“争”中求进、“优”中求好。

    “问”中求真。创先争优活动内涵丰富,包括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建设等。要认真落实刘审计长提出在审计署开展的“三问大讨论”活动,一问:我是一名称职的党员领导干部吗?二问:我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吗?三问:我是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和审计人员吗?扪心自问开展讨论,其目的在于通过讨论,真正认识自身的不足和短腿,通过讨论觅得真知。采用集中点评、个别点评、现场点评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点评活动。办党组书记点评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领导点评每个处级干部,机关党委点评每个支部,支部书记点评每个党员。

        “创”中求新。创先争优关键在于创,不是在材料中“创”,不是在口号中“创”,更不是脱离实际、脱离本职工作凭空地“创”。要紧紧围绕本职工作,着眼破解发展难题,在工作实践中创造新经验、打造新成果,开创新局面。为此,必须把认识新形势、解决新问题作为活动的内容,通过创新,开辟出一片美好天地。

        “先”中求实。上海办的目标是一流、是先进。要做先进,就得想在人前,干在人先,要以“先”为荣,以“先”促改。只有不断解放思想,敢于行动,才能将先进的行为落到实处,发挥实效。人人都应立足本职工作,在工作岗位上以优秀的业绩体现“先进”,人人都应在思想学习、钻研业务、掌握技能上的刻苦努力中体现“先进”。

        “争”中求进。惟有百舸“争”流,方能更“进”一步。争是活力和生机所在,没有活力、没有生机的队伍,是打不了胜仗的。上海办要争的不是荣誉和得失,而是要争着抓学习,争着抓业务,争着干工作,争着帮助人。切忌争着搞关系,争着揽功推过。只有带好队伍,凝聚人心,强化作风,才是要争的东西。在提高学习能力和管理水平上去争去拼,在扑下身子工作和为他人排忧解难上去争去拼,在理论研究和宣传报道上去争去拼,争出口碑,争出效率,体现一个支部的先进,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境界。

        “优”中求好。争优,要立足于好,一要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一个团结向上、永不放弃的领导集体,带领全办大步向前,开拓进取;二要有一个好的党员干部队伍,一个心齐、劲足的党员干部队伍,三要有一个好的工作机制;四要创造一个好的工作业绩;五要有一个好的工作环境;六要有一个好的群众评价。只有这样,才能结出优的果实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