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迅速学习贯彻审计署促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的意见》下发后,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多层次、多渠道地精心组织安排全办审计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确保将《意见》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将学习传达《意见》精神作为第一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意见》下发后,昆明办及时调整正在进行的第一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将该文件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要求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十二五”规划纲要内容认真学习《意见》精神。昆明办要求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思考在先,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把安排举措统一到落实署党组关于今年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目标要求上来;并结合文件精神,联系昆明办工作实际,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转变思维方式,深入讨论研究在审计工作中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的具体举措,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促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

    二是将学习贯彻《意见》与“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昆明办明确将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作为 “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中对照检查的标准,作为审计人员争当“四手”的行动指针。要求全办审计人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二五”规划纲要的精神实质,深入查找审计工作、队伍建设、机关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开展审计工作的自觉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审计能力和综合素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三是积极营造学习氛围,深化对《意见》的学习研究。昆明办及时通过手机短信平台,通知全办干部职工上网阅读学习《意见》,深刻领会把握上级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审计工作加以贯彻落实。该办机关党委安排各支部结合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提升每个人的自身素质,推动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该办还结合中国审计学会目前开展的第三次理事论坛论文征集活动,广泛发动和组织全办干部职工积极撰写论文,并计划围绕“国家审计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题举办一次理论研讨会,促使大家共同学习、积极参与,深入交流,增进共识。(靳志高 陈青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