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四项措施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措施积极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及时建立临时党组织。为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京津冀办北京、河北两地审计组在审计进点后迅速建立临时党组织,选举产生了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和各党小组组长。该办还采取了两项具体措施,以保障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作用:

    一是及时印发《中共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机关委员会关于加强临时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对临时党组织的成立条件、主要任务、考核管理作出规定。明确临时党支部在认真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的基础上,要注重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认真落实各项廉政建设制度、加强党员的审计业务能力培养、开展定期的工作点评、发现宣传身边的典型、关心职工思想和身心健康等十项任务。

    二是要求临时党支部内设资源整合组、政策法规组、分析研究组、廉政监督和创先争优活动推进组等四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审计资源整合、审计质量把关、审计成果利用、审计廉政监督和创先争优活动等事项。通过健全组织,完善机制,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促进圆满完成审计任务、提升审计成果提供了保障。

    努力践行公开承诺。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审计项目为平台,自觉践行“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的公开承诺,京津冀办在审计实践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求临时党支部:

    一是组织开展 “四比四看”活动。通过比党性原则,看工作作风;比学习意识,看业务能力;比奉献精神,看工作业绩;比廉洁自律,看日常言行。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障审计项目取得良好成绩。

    二是组织开展“审计大练兵”活动,治理“庸、懒、散”现象和“娇、骄、暮”三气,即: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以治娇砺意志,以治骄育广才,以治暮振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激励大家全身心投入审计工作,尽职尽责,努力取得一流工作业绩。

    深入开展特色党支部活动。根据办党组的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京津冀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充分利用审计间隙,开展系列特色党支部活动,加强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为高质量完成当前审计项目提供了精神动力。

    一是开展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词和慰问老革命活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二是开展对国家贫苦县河北省顺平县的部分小学开展捐资支教助学活动,加强亲历教育和民情教育。

    三是利用周末组织审计人员开展登山、乒乓球比赛等健康文体活动,培养审计人员积极乐观的心态,加强团结和谐的审计团队建设。

    大力宣扬身边的先进典型。京津冀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坚持用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标准投入到审计工作中。
    一是临时党支部积极发现身边的典型,在审计组内大力宣传先进事迹。通过召开业务碰头会和支部工作会,开展对党员干部的点评工作,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并积极向机关党委报送先进典型事迹材料。

    二是机关党委设立《支部动态》专栏,根据审计项目的进展情况,适时组织人员深入一线,结合派驻纪检组长下访巡查工作,及时了解和总结在审计工作中勤奋积极、勇挑重担等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好人好事,利用《支部动态》、审计专网、手机短信平台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报道。(关大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