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提出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立即组织各党支部、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组临时党支部,通过召开学习会的方式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刘家义审计长就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要求以及安国组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在各支部传达学习的基础上,该办召开特派员办公会,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一、加强思想建设,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一是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使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精神状态更加振奋,工作作风有新的改进,能力素质有新的提升;三是结合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临时党支部因地制宜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廉政教育活动;四是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符合审计组工作特点的廉政教育制度体系,创新、完善审计组廉政教育的方法、内容、形式。

    二、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在该办已制定《廉政风险点预防和控制办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制度及加强防控工作成果利用,力争到2011年底形成较为完善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

    三、立足公开透明,推行阳光党务、政务。一是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公示报告办、处两级领导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及个人有关事项;二是健全完善财务公开制度,积极推行阳光理财,在全办及时公开各项财务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同时通过积极配合财务检查、坚持内部审计、及时开展专项自查自纠等途径,不断拓宽监督渠道。

    四、提升审计成果,深化反腐倡廉建设。一是注重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二是注意加大对体制机制性问题的反映揭露力度,深入分析其发生发展的规律,揭示有关体制、机制和制度上存在的缺陷,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和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三是加强审计成果的综合利用,提升审计层次,促进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发挥。

    五、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一是不断健全完善公示报告、教育提醒、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四位一体”的干部廉政监督体系,加强对审计权力的监督制约;二是制订重点审计项目廉政检查方案,对该办开展的纳入审计署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由审计署统一组织实施的重点审计项目开展廉政检查,督促审计组和审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文明审计、廉洁从审。(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