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深入审计一线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提出争创一流特派办的“推进年”。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哈尔滨办党组成员率机关党委等综合部门积极深入各审计组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把创先争优党员点评、“三个合格”大讨论、廉政风险排查等党务工作与重点审计任务相结合,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一、在现场组织召开“三个合格”大讨论。该办主要领导深入审计现场组织近50名参审人员召开了“三个合格”大讨论。会上16名同志严格对照党员、公务员和审计人员标准,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做了中心发言。大家谈认识、谈不足,谈打算,分别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审计组全体审计人员的心声,充分体现了全体审计人员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办领导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前一阶段近40天高强度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把创先争优活动中提出的“立足本职,争当四手”、“三个合格”大讨论、“廉政风险防控”要求与审计任务有机结合,体现到全办“争创一流”的实践中去,为重点审计项目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面向审计组成员开展党课教育。为加强审计一线党建工作,哈尔滨办在审计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分管副特派员任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并与审计人员一道长期奋战在审计一线。为加强廉政建设,办机关纪委书记也全程跟踪参与审计,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廉政建设工作落到了实处。临时党支部书记针对本次审计任务的艰巨性和审计人员长期异地工作比较疲劳的状况,专门为全体参审人员上了一堂党课,有效地鼓舞了士气,增强了斗志。

    三、丰富审计一线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做好办内家属联系保障工作。临时党支部成立了篮球、羽毛球等兴趣活动小组,通过健身活动,适当放松身心,增加团队的凝聚力,增强身体素质。同时,办党组要求办公室、机关党委等处室在办内积极做好家属的后勤保障工作,与一线审计人员家属建立联系保障机制,随时与家属沟通,帮助解决生活中的突发事件,尽力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并及时将办党组对职工的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

    深入审计一线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不仅促进了哈尔滨办创先争优工作的深入开展,还通过了解一线审计人员的思想状况,解决实际问题,统一了大家的思想,激发了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保证了重点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马丽华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