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审计整改工作创新获审计署肯定和推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创新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审计整改检查新路子和新方法,受到审计署领导和法规司充分肯定,先后被署办公厅《审计工作通讯》、《审计工作动态》摘登发全国审计机关参阅和法规司的推介。

    一、创新制度规范审计整改工作。该办研究制定的《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关于加强和改进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了审计整改工作“三落实制度”,先后被署办公厅2010年3月第8期《审计工作通讯》简讯和2010年11月第29期《审计工作通讯》全文转载,发全国审计机关参阅。

    二、创新机制促进整改落实到位。该办积极开展 “审计整改年”活动,对近年来已审结项目认真进行梳理后,制订了年度整改跟踪检查计划,并精心组织,全面跟踪检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促使被审计单位和相关部门落实到位,并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管理漏洞,使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去年8月,该办上报的《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关于近年来部分已完成审计项目整改跟踪检查情况的报告》得到有关署领导的批示和充分肯定;10月份被署办公厅第10期《审计工作动态》转载;11月份,《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主要做法》被办公厅第29期《审计工作通讯》摘登;2011年1月,署法规司以《关于推介贯彻执行国家审计准则几项做法的函》(审法函字〔2011〕2号)专门向各特派办推介4个办贯彻执行审计准则的有效做法和经验,该办审计整改工作列其中之一。

    三、创新理论和宣传提高整改层次和影响。该办特派员在去年第9期《中国审计》上发表了署名文章《学习贯彻审计法实施条例加强和改进审计整改工作》,有力推动了该办审计整改检查工作;为营造审计项目整改工作的良好氛围,该办在检查审计项目整改期间,注意向被审计单位广泛宣传审计法及审计实施条例,提高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认识,推广宣传被审计单位在落实整改中好的典型和案例,定期将本办整改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在媒体上进行报道。去年先后在《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杂志和审计署门户网站发表宣传审计整改工作的文章10余篇次。(山军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