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三项举措确保老干部体检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多年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体检工作,将体检工作作为关心关爱老干部、落实老干部待遇的重要任务来抓。近期,西安办组织全办离退休干部共30多人进行健康检查。本次体检工作在总结往年体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坚持从老同志身体实际出发,采取三项措施确保老干部体检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精心组织体检工作。为确保此次体检工作顺利开展,在办党组的安排下,西安办人教处召开全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体检相关事宜,会议要求:全处人员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位,用能否组织好这次体检来检验为老干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医院安排上,联系陕西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并协调医院安排经验丰富、服务态度好的医生体检;在体检环节上,专门制作了任务分工表,明确每位工作人员的负责项目,同时还对体检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细化分解。
    二是合理安排体检项目。考虑到老同志普遍进入高龄、高发病期,在检查项目上,除了安排常规的老干部体检项目外,重点设置了生化全套、糖类抗原测定和彩色B超(肝、胆、肾、胰、前列腺)以及CT专项检查,以保证对老干部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较为全面的检查,做到“无病预防,有病早治”。同时根据每位老干部的不同情况,安排一些机动检查项目,由老干部根据个人需要在一定的标准范围内自行安排,检项目科学合理,以保证对老干部身体进行较为全面的检查。此外,密切关注体检全过程,对老同志在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并需要进一步检查的,及时安排进行复查。
    三是及时反馈体检结果。体检报告出来后,该办及时与医院联系协调,将老干部体检结果全部打印于体检报告上。同时,根据老干部体检报告,有针对性地为老干部提供健康医疗咨询服务,对老干部在日常饮食、活动锻炼、就医用药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将本次体检发现异常的老干部列入重点服务对象,并及时告知家属进行关注。
    该办老同志对此次体检工作普遍感到满意。(刘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