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三步走”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根据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的通知要求,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结合该办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了《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实施方案》,计划分“三步走”扎实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

    ——第一步是学习动员。该办拟在“五一”前后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动员大会,由办领导作动员。办领导动员后,各处室以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或干部会的形式,由党支部书记根据办领导动员要求结合本处室实际进行再动员。动员主要讲清为什么开展讨论,怎样讨论,讨论什么内容,讨论要达到什么目的等等。通过动员,激发大家参加讨论的积极性、自觉性。同时,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利用召开党小组会或处、室干部会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进行。主要学习党章、公务员法、审计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实施办法、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央关于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通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等有关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文件、法规及署领导相关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的标准和责任,为讨论和对照检查奠定理论和思想基础。

    ——第二步是开展讨论和对照检查。通过召开党支部会或处、室干部会进行讨论和对照检查。讨论要人人发言,围绕着“三个合格”讨论分析本处室党员、干部队伍现状,澄清在理想信念、思想观念方面存在的一些模糊认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自身能力素质建设的重要意义。在开展讨论的基础上,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对照检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为审计事业奉献精神强不强,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得好不好,遵规守纪严不严,政治业务学习抓得紧不紧,完成任务圆满不圆满。公务员、审计干部对照检查,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树得牢不牢,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审计纪律严不严,勤奋工作的精神状态好不好,工作作风实不实,工作是否怕苦怕累,能力素质是否达到履职尽责的要求,是否存在“庸懒散、骄娇暮”现象。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思想上政治上是否与党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署党组及办党组的决策指示是否坚决,遵守政治纪律、廉政纪律是否严格,能否正确使用手中权力,工作作风深入不深入,决策水平高不高,组织管理能力强不强,领导分管部门和本处室完成任务好不好。

    ——第三步是党支部点评、群众评议。讨论结束后,结合每年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相互评议。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对每名党员、干部参加讨论的情况进行点评,分管办领导对分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点评,进一步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谭竞翔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