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将认真贯彻落实按照党的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纪律保证。

    ——认真抓好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等精神的学习贯彻。以中心组、党员集中培训形式,组织全体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结合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引导审计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记肩上责任和使命,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署党组有关反腐倡廉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普遍共识,落实到步调一致的行动上,保证完成好各项审计任务,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表率。

    ——坚持不懈抓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庆祝建党90周年之际,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党的宗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科学发展教育。举办一次歌颂建党90周年丰功伟绩的征文活动;组织一次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歌咏比赛;请办领导、离休老领导讲党课、讲办史;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组织一次感受灾后恢复重建成就的参观活动;树职业道德标兵、创先争优先进典型,坚持正面引导;继续利用《审计干部廉政教育警示录》和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反面警示教育和廉政法律法规教育。

    ——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为契机,适时修订全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考核办法和责任追究办法,切实保障责任制落到实处。制定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分工意见,坚持完善反腐倡廉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推动反腐倡廉工作落实。处以上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责任制,严格管理,分级负责,确保廉政建设零事故。按照《审计署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在全办初步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健全事前预防、事中监控和事后处置相关制度,有效防范廉政风险。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领导干部如实报告住房、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重大事项,加强对干部廉洁自律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执行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各项规定。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预算管理,从严控制接待费用,预算执行定期向全办通报。坚持把反腐倡廉任务与2011年目标考核相结合,按照审计署监察局的要求,做好交叉检查工作。在审计廉政检查中,坚持审中巡查和回访相结合,坚持提醒谈话和通报批评相结合,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发现、早预防,同时加强检查考核结果运用。(谭竞翔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