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审计项目廉政跟踪检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有关在审计项目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到相关审计现场进行了廉政跟踪检查和廉政回访。

    一是周密部署,制定检查实施方案。该办根据审计署关于做好对重点审计项目进行廉政检查等相关要求,结合该办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实际,周密部署,专门制定了开展检查的实施方案,明确了重点对各审计小组执行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的真实情况进行检查。

    二是检查内容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此次检查的一个重要内容是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对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建及党小组是否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坚持落实“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的十六字总体目标等情况进行检查;引导党员把理想信念和反腐倡廉两项教育贯穿审计项目始终,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更好履行岗位职责。

    三是检查方式灵活多样。此次检查采取全覆盖方式,对各审计组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进行属地检查。主要采取的方式有听取审计组和各审计小组负责人情况汇报,向审计组廉政监察员和外勤经费管理员调查了解执行廉政纪律和本人履行职责的情况,召开审计组成员座谈会、发问卷调查、查阅审计组外勤经费结算凭证。同时,检查组走访财政、交通等与此次审计接触较多的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向相关人员发问卷调查,就检查涉及的11个方面内容进行调查了解,并征询了对审计组现场执行审计纪律和文明审计的意见和建议。

    四是检查结果普遍较好。此次廉政跟踪检查中,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执行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以加强学习和教育为抓手,围绕做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定期开展组织生活,打好党员的思想基础,突出强化审计现场廉政管理,筑牢党员干部的廉政思想防线,为加强审计一线党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审计组始终坚持将创先争优活动贯穿于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的全过程,积极为党员干部营造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活力和动力,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推动党员干部努力践行公开承诺,形成了用心想、用心干、要干好的良好氛围。审计组总结上报的2个计算机技术方法已被审计署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采用并推广至全国审计机关,为下一步审计工作向更深层次推进打下了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