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在审计一线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日前,该办深入黑龙江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审计现场,贴近审计一线,开展创先争优党员点评等活动,及时宣传审计人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的典型事迹,用身边鲜活事例开展思想教育,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树立创先争优理念,做好重点审计项目思想动员。在目前开展的审计项目准备阶段,哈尔滨办针对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新入办审计人员多和分工负责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与黑龙江省距离遥远等实际困难,积极筹划在审计一线开展各项创先争优活动。下发了关于做好在当前审计工作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要求临时党支部和各党小组建立工作点评制度,与审计工作进展情况相结合,及时总结,点评参审人员在审计业务和工作作风方面的表现,树立典型,鼓舞士气。

    二是设立临时党组织,为活动开展提供组织保障。活动意见下发后,审计组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由分管副特派员担任支部书记,同时设立四个党小组。办领导带头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活动。第一次党支部活动中,该办有关领导以让大庆精神在广西审计中永放光芒为题,为45名参审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有效鼓舞了全体参审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斗志,大家纷纷撰写党课学习心得,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表达学习先进,坚决完成好本次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任务的决心,为圆满完成审计任务提供了精神动力。

    三是搞好创先争优事迹点评工作,深化活动效果。该办主要领导深入审计现场,指导临时党支部及四个党小组认真搞好创先争优党员点评活动,提出以审计任务为平台,在完成单项工作、阶段性任务以及每一时间节点后,开展点评活动,鼓励党员领导干部在审计实战中敢于发挥“跟我来”、“看我的”表率作用,鼓励全体参审人员自觉践行“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的活动承诺。在工作中广泛宣传努力钻研、积极进取、克服困难、忘我工作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努力发掘身边的感人小事和工作亮点,以小见大,从工作亮点中总结提炼经验做法,让大家时刻感受到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团结奋斗、共创一流的工作氛围,坚持以创先争优的精神投身于审计项目。(马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