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在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2011年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的要求,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一、与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该办切实将工程专项治理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审计项目中,一是紧密结合汶川地震甘肃灾后恢复重建和土地出让收入和土地整治资金项目审计,进一步加大对征地拆迁、工程招投标、物资设备材料采购、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环节存在的严重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注重揭示和反映管理体制、机制和政策法规方面的问题;二是结合即将开展的汶川地震甘肃灾后恢复重建完工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注重对重建项目高估冒算、挤占工程建设成本、决算编制不规范等问题的查处;三是注重审计整改落实,对汶川地震甘肃灾后恢复重建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以审计通报的形式限期要求整改。
    二、与信息上报工作相结合。根据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该办积极做好统计报表的填报和工作信息的上报工作,认真填写、及时上报、严格审核,确保提交的信息和数据真实、完整、可靠。
    三、与指导实践相结合。今年是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最后一年,该办安排专人在做好报表和信息上报工作的同时,注重收集近三年工程治理工作成果和经验,寻找工程治理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总结做法和成效,提炼成功经验,并及时运用到审计实践中,使审计成果得到有效提升。(智海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