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开展形式多样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建党90周年,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广西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革命老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百色市组织党员开展多种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审计工作而拼搏奉献的奋斗精神,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一是组织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坚定理想信念。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邓小平同志工作生活过的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和百色起义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百色起义背景和过程等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心系民族安危、为争取民族解放而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所震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将对祖国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崇高责任感融入到审计工作实际中,用先进的思想理念武装头脑,增强审计业务能力和素质,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二是开展慰问老红军及家属,弘扬红军精神。临时党支部慰问了田东县百谷村红军村的老红军及家属,并送去了慰问品。老红军向审计组全体党员回忆起当年的战斗经历。老红军们为了中国解放和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赢得了战争的胜利和民族的解放,他们的光辉事迹深深感染了审计组的全体党员,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红军传统,弘扬红军精神,克服目前审计工作量大、任务重等困难,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加倍努力工作,无愧于那些为大家过上幸福生活而长眠在这里的无数先烈。

    三是同村支部党员开展座谈活动,传承优良传统。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与百谷红军村村支部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作为党的革命根据地,红军村党支部在革命时期带领村民开展各种富有百谷特色的革命斗争,解放后继续艰苦创业,带领农民致富、奔小康,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交流座谈,临时支部审计人员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发挥国家审计的职能作用,不断创新思路,根据经济社会环境对审计工作需要调整工作思路、完善审计方法,创先争优,大胆实践,努力做到审计项目有亮点,工作有特色,创造一流审计业绩。

    四、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努力再创佳绩。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前,临时党支部的48名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同时也激发了对审计工作的奋斗精神和工作热情。广大党员一致表示,要牢记当年的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不断进取、自觉奉献,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都坚守对党做出的郑重承诺,永葆共产党员本色;要努力践行入党誓词,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加勤奋地学习,加倍努力地工作,不断提高审计业务水平,为献身审计事业奋斗终生。(姜慧娜 吴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