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对口帮扶工作得到省检查组的肯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挂包帮”检查考核组一行到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就对口帮扶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考核组在听取了办领导的工作汇报后,对该办在对口帮扶方面的组织领导、帮扶思路以及采取的措施等方面给予了肯定。

    该办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成立了以特派员为组长,其他办领导为成员的“挂包帮”活动领导小组。办领导先后多次到对口帮扶的雷波县黄琅镇大海村调查研究,同县乡党委、政府、村社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交流,并走村串户了解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在充分了解当地实际的基础上合理确定帮扶项目,商量具体帮扶措施,努力将帮扶工作做实。

    在帮扶思路和举措上,该办注重将“输血式”帮扶同“造血式”帮扶相结合。动员全办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帮扶活动,以“支部帮”形式为贫困农户提供急需帮助,全办干部职工积极向对口帮扶村踊跃捐款,并及时送到最需要帮助的农户家中。向大海村捐赠了关于科技致富、产业发展、农业信息、环境保护和法律等方面的书籍,做到“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制订了“三年帮扶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当、重点突出。协助做好大海村的旅游基础设施、环保设施和特色产业等重点扶贫项目规划,促进大海村水、电、路、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协助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提高帮扶村“两委”干部抓发展、保民生、促和谐的能力。(邓建华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