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平安特派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在审计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建设“平安特派办”,确保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区域的安全。

        ——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增强综治工作自觉性。办领导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多次就有关工作开展分析研究,并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传达了中央和审计署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特派员与分管办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形成了齐抓共管,各负其责“保一方平安”的工作机制。同时,将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各处室年度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

    ——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办领导利用各种工作机会,经常与干部职工谈心交心,深入了解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关注和重视重点人员的思想动态,对各类矛盾纠纷等不安定因素做到工作在先,预防为主。同时,办党组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积极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并落实责任人和办结时限,帮助干部职工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促进和谐机关建设。

    ——做好保密信访工作,努力消除不稳定因素。通过宣传教育、健全制度、加强检查等措施,强化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严格要求干部职工履行保密义务,遵守保密纪律。与干部职工签订保密承诺书,加强对各部门涉密载体的保密管理,准确对涉密载体进行定密。切实抓好计算机信息系统(包括移动存储介质)、通讯、对外宣传的保密管理,严格涉密系统与非涉密系统的物理隔离,不交叉使用移动存储介质。认真贯彻执行《信访条例》,积极妥善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化解和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推动和参与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消除不稳定因素。

    ——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消防、交通、食品等安全。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消防法》,积极开展消防工作。每年都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举行消防演练,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技能。定期对办公楼、小区、车辆的消防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加强消防安全防范。二是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车辆安全运行。每年初与驾驶员签订“驾驶员安全行驶和停放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制定安全目标。每月召开一次交通安全例会,加强安全行车等方面的教育,特别是针对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隐患,开展安全宣传和培训。三是认真贯彻《食品安全法》,实行食堂菜品定点配送制度,严格执行食品出入库制度,定期对食堂进行清洁等,确保食品与环境的安全卫生。同时,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节假日期间加强对办公区域的巡逻巡查,确保安全。

    ——完善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为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应对管理,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该办建立了《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并不断完善。遵循“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原则,及时分析、预测发生突发事件的可能性、影响范围等,保证发生突发事件时,可即刻指挥应急救援队伍和负有特定职责的人员进入岗位,按照预案进行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维护机关的正常秩序及稳定。(李琦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