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召开兼职廉政监督员工作汇报交流和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召开兼职廉政监督员工作汇报交流和培训座谈会,加强对廉政监督员的教育培训工作。自2009年上海办建立兼职廉政监督员制度以来,每年召开一次专题座谈会,通过会议的形式提高认识水平,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廉政监督工作取得成效。

    这次座谈会的主题是“落实风险防控年活动要求,开展岗位大练兵,全面提升素质”。会上,兼职廉政监督员认真总结了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汇报交流了工作做法和经验体会。财政处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加强对审计人员的教育;资源环保处制订了廉政监督员赴审计现场工作办法和要点;行政事业进行特殊案例教育;企业审计处试行“四公开”,阳光审计;外资处在工作实际中注意“抓学习,重教育;抓纪律,重检查;抓反馈,重付费”;服务中心认真查找了在物资采购、验收、保管过程中的风险点并制定了防控措施;其他处室都交流了工作体会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机关党委副书记、专职纪检干部对兼职廉政监督员的工作进行了点评。

    审计署派驻该办纪检组长充分肯定了兼职廉政监督员工作取得的成效,详细阐述了兼职廉政监督员要发挥什么作用,如何发挥作用。对如何做好兼职廉政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当好助手和参谋,协助处领导抓好各项廉政建设规定的贯彻落实;二是要组织好学习和宣传报道,及时向办党组、纪检组汇报有关情况;三是配合署、办两级检查组做好廉政检查,完成好纪检部门交办的任务,并做好保密工作。(于海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