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6月11日至17日是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2011年的“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机构做表率”。该办根据《关于201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的要求,为给“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加快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增强可持续发展力,结合该办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活动方案。据了解,这次“节能宣传周”包括5个主题的系列活动:

    “低碳体验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月14日定为该办的低碳体验日,倡导全办职工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办公楼停开门厅、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的照明一天,两部电梯也停用一部,号召6层以下干部职工走楼梯。

    “抵制过度包装,引领绿色消费”活动。引导广大职工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俭素为美,反对奢侈浪费,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抵制商品过度包装。带头使用环保购物袋,减少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餐具及洗漱用品。

    “用好每度电,节约每滴水”活动。要求办公楼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工作日开启时间控制在上午9时至下午16时,非工作时间不得开启;倡导“节约用水”的理念,提高节水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共同努力,争做“节水型单位”。

    “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活动。督促广大干部职工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吃多少、拿多少,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

    废旧灯管、电池回收活动。设置回收箱,提醒大家勿将废旧灯管、电池随意丢弃,宣传丢弃废旧灯管、电池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危害,倡导把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李卫锋、汤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