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给“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加快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于6月中旬开展2011年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将6月14日定为“低碳体验日”,倡导全办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停开公共场所(如门厅、走廊、卫生间等)照明一天;办公楼停开电梯一部;号召6层以下干部职工走楼梯。

    二是开展“抵制过度包装,引领绿色消费”主题活动。引导广大职工从日常生活做起,提倡俭素为美,反对奢侈浪费,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抵制商品过度包装,外出购物带头自带环保购物袋,减少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餐具及洗漱用品。

    三是坚决贯彻落实“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粮食”等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办公楼空调开启时间和国家规定的温度,非工作时间不得开启。加强对办公楼楼道照明灯的管理和对办公楼用水点巡视,杜绝跑、冒、滴、漏现象,争做“节水型单位”。督促广大干部职工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吃多少、拿多少,树立节俭文明、反对浪费的生活消费理念。

    四是开展废旧灯管、电池回收活动。要求大家将废旧灯管、电池和计算机附件交由物业管理部门和计算机审计处收存,统一处理。倡导把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

    通过开展节能宣传活动,该办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节约资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科学消费理念。(李双起、季红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