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力推节能低碳共建生态文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6月15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组织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低碳体验日”。办公楼电梯停运一天,同志们爬楼梯上下;白天关闭了食堂、图书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照明,夜晚关闭所有景观照明灯、装饰灯;提倡全办职工步行或乘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一天等。
    根据《审计署机关服务局关于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该办结合自身实际,于6月13日至19日开展201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节能人人做,低碳新生活”。一是通过大楼电子显示屏幕、张贴节能提示语、参观节能展示馆等宣传教育活动,宣传节能降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向全办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倡议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能低碳的行为成为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全办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三是加强对物业部门的管理,要求保安加强巡视,发现长明灯、长流水、空调无人常开时要及时关闭处理,发现坏损的水电设备及时报修,减少公共场所水电浪费现象,力争做到降低能耗,共建生态文明城市。
    该办在节能低碳倡议书中倡议:
    请节约每一滴水:随手关闭水龙头;消灭长流水;提高水的利用率;各处室饮用水以小桶为宜,避免浪费。
    请节约每一度电:下班时请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建议采用自然光;请随手关闭无人办公区的照明灯;多走楼梯,少乘电梯,强身健体又节能;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
    请节约每一张纸:请努力实现无纸办公、无纸通信;节约打印、复印用纸,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
    请节约办公用品:开会时请尽量自带水杯以节约纸杯;笔芯用完请只换笔芯以节约笔套。
    请节约每一克燃油:定期检查车辆状况,始终保持良好的车辆性能;行驶中看清车辆和行人动态,尽量避免急刹车;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合理操作;慢起步、柔进档、中速行、缓停车。
    同时,倡议树立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绿色消费。减少使用一次性生活用品、一次性办公用品;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废纸、饮料瓶、电池等废弃物,不乱扔垃圾,促进生活节能低碳。(章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