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开展了主题为“节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机构做表率”的“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职工节能减排意识,推动全办节能减排工作。

    这次活动的宣传口号包括“依法节能、全民行动”、“我为节约做贡献”、“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和“创建节约型机关”。鼓励职工通过亲身参与和体验,把这些口号记在心里的同时落实到今后的行动中。

    一是开展“抵制过度包装,引领绿色消费”活动。引导广大职工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俭素为美,反对奢侈浪费,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抵制商品过度包装专项活动,带头使用环保购物袋,减少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餐具及洗漱用品。

    二是贯彻国管局“节约用电”的规定。各办公室室内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工作日开启时间控制在上午9时至下午16时,非工作日不得开启。

    三是倡导“节约用水”的理念。请广大职工提高节水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主动节约、合理利用每一滴水,共同努力,争做“节水型单位”。

    四是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专题活动。食堂门口悬挂节约粮食提醒牌,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

    五是开展废旧灯管、电池回收活动。请大家勿将废旧灯管、电池随意丢弃。宣传丢弃废旧灯管、电池对生态环境和人体甲亢的危害,倡导把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积极推广使用高效照明产品,全面查找本部门、本单位不节能照明灯具,创造条件彻底消灭不节能灯具。

    以“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西安办强化了节约意识,完善了节约措施,增强了节约资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真正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机关做出贡献。(侯青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