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集团公司等单位高度重视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计划安排,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于2010年5月5日至2010年7月31日,对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东段13标段至21标段截至2010年4月底的建设管理、财务收支、征地拆迁、环境保护等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延伸审计了与该工程建设相关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设备材料供应、检测、质量监督等单位。

    中石油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坚持边审边改。审计结束后,中石油集团公司及所属单位针对审计报告反映问题,相继出台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招标管理办法(试行)》、《审计监察成果运用暂行办法》、《国内工程项目分包市场准入和办理系统外市场准入实施办法》、《管道建设项目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管理办法》等文件。EPC项目部结合审计报告提出的隧道存在的问题,多次组织专题会,举一反三,查找管理上的缺陷,完善编制了《长输管道隧道施工管理手册》,相应改进措施117项。

    上述一系列文件的出台及相关制度的完善,进一步规范了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各项管理工作。(周俊 王变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