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审计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审计工作能力,适应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根据四川省委和审计署党组关于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的意见,结合全办工作实际,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积极采取措施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的建设。办领导班子带头,认真开展以“学习、团结、勤政、廉洁”为重点的“四好”班子创建活动。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把中心组学习作为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的重要抓手,科学制定学习计划,认真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努力把办领导班子建设成为领导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在即将召开的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上,则把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建党9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不懈地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审计干部头脑,不断增强全办干部职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重点研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以及中央领导在重大纪念活动和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引导审计干部深入理解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使学习的过程成为不断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

    三是重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重点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理论热点面对面》、《六个为什么》、《七个怎么看》等资料,加强重大理论热点问题的学习,使全办审计干部全面、客观地看待当前社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开展“党在我心中”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大张旗鼓宣传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办领导以“坚定理想信念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党课,使大家深受教育。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参观革命老区、到老少边穷地区开展访贫问苦、扶贫济困等活动,深入进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

    四是加强形势政策宣传教育。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支部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全办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人大十一届四次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审计干部的宏观意识、大局意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更加自觉地走科学发展道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五是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全办各个党支部坚持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讲党课、读书活动等学习。每月开展一次党员集中学习,引入互动启发式和交流共享式学习等新的组织学习模式,增强学习效果。学习围绕着党的创新理论和业务知识,根据特派办统一安排,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各种形式的干部培训;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局域网培训课件,完成规定的学时;根据机关党委安排,有计划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党员参加省直机关党校组织的党的知识系统培训;积极参加全办支部书记培训,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关知识,培养两手抓的能力。(唐伟宏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