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就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7月1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组织全办人员集中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结束后,该办办党组和14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会议,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集中讨论。经过讨论,全办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讲话对于新时期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对于国家审计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设性作用、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审计监督职责,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此,办党组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加强三项教育,认真贯彻讲话精神

    一要加强党性教育。9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随着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我们也要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审计机关作为监督部门,其党员干部更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二要加强宗旨教育。90年党的发展历程证明,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成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之所以能够承担起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历史重托,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保持并不断发展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党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将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真诚听取群众呼声,坚持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好民生这个发展导向,尽最大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改革开放成果与广大人民群众共享。

    三要加强先进性教育。过去的90年,我们党作为一个有着远大理想的党,一个能够把握人类社会发展方向的党,始终走在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广大人民的前列,走在时代的前列。共产党员只有把握时代的脉搏,始终保持认真学习、深入实践的本色,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时刻不忘党的性质和宗旨,才能永远保持先进性;也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不辱使命,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带头人。

    二、开展三项活动,深入推进党的建设

    一是积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审计机关要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大局,必须有强大的组织支撑,必须有强劲的发展潜力。通过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促使审计机关党组织自身在管理思想、管理方法、管理制度等方面不断创新,进而提高党组织的整体创造力。同时,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组织引导党员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的有效形式。

    二是扎扎实实开展好“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名审计人员都要按照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系统廉政工作视频会议上提出的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自身差距、解决思想问题,切实达到“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精神状态更加振奋,工作作风有新的改进,能力素质有新的提升”的活动目标。

    三是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的活动为载体,大力培养“四手”人才,选树身边典型,推动全办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创先进、在日常工作中争优秀,通过比学赶超,提高审计问题查处、审计理论研究、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能力,真正让审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三、做到三个结合,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一是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切实提升综合素质。通过继续抓好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建设,抓紧培养审计业务骨干人才和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制定“四手”人才培养措施和加强作风建设实施意见,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

    二是与依法履行审计职责相结合,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新的历史时期,审计工作要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和政治体制改革、促进科学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要求审计人员必须具备多方面的能力,我们要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积累,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管理能力、领导能力和创新能力。

    三是与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相结合,切实提升工作成果。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中心,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努力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严厉查处大要案和经济违法犯罪线索,促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具体要抓好发掘大要案线索、争创优秀审计项目、打造审计信息精品、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和审计文化宣传、提高计算机应用水平和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通过对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讨论,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学习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的实际行动,时刻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党的宗旨,认真履行审计职责,用饱满的热情完成新一届办党组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张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