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审计组积极开展西气东输项目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积极组织力量开展西气东输二线南昌-上海支干线项目的跟踪审计。自今年6月初以来,上海办西气东输审计组在对该项目的审计中,紧紧围绕审计工作方案实施审计,坚决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在近一个月来的审计工作中,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是人员整合到位。上海办针对办事处投资审计人手少,任务重,项目头绪多的情况,在西气东输项目上积极借用外聘专家力量,聘用工程类、财务类专家补充到审计组开展审计工作。通过人才资源的有效整合,增强了审计力量,更好地对具体审计项目进行统筹安排。不仅围绕审计方案开展工作,同时突出重点审计内容开展纵深调查。

    二是深度挖掘线索。上海办西气东输审计组充分利用往年跟踪审计成果,在此基础上对可利用的线索进行深度挖掘。审计过程中,牢牢把握和关注工程建设领域的重点环节如招投标、材料采购、工程分包等环节,根据西气东输项目的特点,从关键环节入手开展审计。

    三是不断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审计组对自身在审计过程中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加忘我地工作,同时对管道建设安全投入极大的关注。在一个月的审计中,审计人员为延伸调查,放弃休息,辗转南昌、成都、宁波、北京、廊坊等地,日行数千里,面对发现的线索和一些工作中的阻力,毫不气馁,决不放手。审计组白天审计,晚上利用网络等通讯工具集思广益,夜以继日地工作,为取得阶段性的工作突破而奋战在审计一线。(徐兴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