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办党组要求各处室及时组织办内和审计现场的审计人员开展学习,进一步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全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

    该办强调,各处室要认真组织好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审计工作中去,认真履责,开拓创新,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第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改革开放政策的正确指引,不忘我们党90年奋斗的艰辛历程,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热爱,对人民的忠诚,努力开创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第二,要加强学习,特别是青年干部要切实读懂和深刻领会胡总书记的讲话对青年人的殷切期待,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的经典原著,深刻理解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性,完整、准确、全面地掌握其基本原理和科学体系,把党和国家的希望转化为审计事业奋斗终身的不竭动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第三,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全面认真地履行好审计的法定职责,进一步明确新的奋斗目标,积极应对新问题和新挑战,积极完善工作措施,推进《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第四,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要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和一名合格的审计人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根治“庸懒散、娇骄暮”,养成多想事、想干事的良好习惯,在工作中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五,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审计人员要时刻牢记胡总书记关于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的谆谆教诲。要坚持用《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内规章和“八不准”审计纪律规范自己的行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在工作中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的揭示和查处力度,做反腐倡廉的中坚力量,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沙秀丽 吴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