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组织全办人员集中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结束后,重庆办按照审计署有关通知要求,分办党组、处室、审计组三个层次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办党组就贯彻落实胡总书记讲话精神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深入学习领会胡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学习讨论过程中,全办干部职工畅谈了收听收看胡总书记讲话的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胡总书记的讲话系统阐述了社会主义建设、党的建设等多方面的问题,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一是回顾了中华民族百年历史进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再一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二是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具体内涵,提出了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是深刻总结了党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根本点,提出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指导方针等各个方面;四是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的推进改革开放,紧紧扭住经济建设中心不动摇,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继续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五是系统阐述了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等方面的关系,强调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等。

    结合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重庆办党组指出,要将学习胡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三个铭记”:一是铭记国家审计服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大局,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走过的风雨历程,是一笔宝贵的历史财富;二是铭记在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在各时期的中心工作,是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三是铭记始终坚持以正确的理论为指导,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之路,是审计事业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动力源泉。办党组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牢固树立党员、公务员、审计人员“三个观念”,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根除“庸懒散”、“娇骄暮”的思想根源,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增强干好审计事业的本领。

    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审计工作。经过学习讨论,重庆办决定通过深入开展“四创先四争优”活动,将胡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一是在思想上创先,在观念上争优,以学习胡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契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一流理念、一流作风、一流能力、一流团队、一流业绩“五个一流”为目标,敢想敢干,奋发有为;二是在理论上创先,在学习上争优,大力开展“研究式”审计,积极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率,改善学习成效,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三是在队伍上创先,在能力上争优,践行“四手”活动承诺,坚持通过“四会”制度、实务导师制、“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等措施加强审计人员实战能力的培养,切实提升“四手”能力;四是在工作上创先,在业绩上争优,继续坚持“打造专业化团队、建设创新型组织、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发展思路,锐意进取干出实绩,实现各项工作保持在先进特派办行列的目标。(蔡孝敬、张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