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提出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全办各项工作实际,提出了全办学习讲话和贯彻讲话精神的措施。

     ——抓好三个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全办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将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当前学习的首要任务,真正吃透精神,做到入心入脑。一是办党组要把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和讨论,深入思考和谋划如何在全办各项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二是各个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并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地领会讲话精神、把握学习重点,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三是全办每名党员干部要自觉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把总书记的讲话“原原本本地读一遍,认认真真地理一遍,方方面面地想一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把握两个重点,以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特派办的党组织建设。一是深入推进特派办党组织的先进性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进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扎实搞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永葆先进性。要扎扎实实开展好“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认真学习讨论、对照检查和开展点评,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全办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精神状态更加振奋,工作作风有新的改进,能力素质有新的提升”的目标。要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争当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二是深入推进全办的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审计机关拒腐防变的能力和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要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严格执行“八不准”等廉政规定,完善廉政建设分级负责制、“一票否决”制和审计回访制及廉政风险点及其防控措施等廉政防控机制,并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切实加强廉政建设。

     ——突出一个中心,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同推动全办各项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办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要继续按照办党组“依托优势、保持特色、创新提高、再创佳绩”的工作思路,坚持以“振奋精神、创新方法、打造精品”为工作主线,全面抓好审计业务和机关管理工作,为把全办建设成“业务一流、管理一流、队伍一流、文化一流”的特派办而努力。

    该办强调,当前,尤其要对几项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包括研究制定全办贯彻落实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措施;全面总结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认真总结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加强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积极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提高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认识,努力探索创新,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等等。(唐伟宏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