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各临时党支部主题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审计现场各临时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的开展了各种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大力营造文明和谐、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审计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保障。
    走进汶川,感受重建兴邦的精神和责任。该办东方电气集团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来到5.12地震灾区汶川县映秀镇,参观了地震时倒塌的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并到纪念墙壁前献花悼念遇难同胞。随后,大家参观了重建后的映秀新镇,被灾区人民的坚强、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和鼓舞,感到自身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向灾区人民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面朝三峡,用誓词、歌声和实际行动表达忠诚。三峡竣工决算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屈原祠”、三峡截流纪念园以及移民新村。在三峡大坝前,大家面对党旗郑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齐声高唱红歌《我的中国心》。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全身心投身审计工作的昂扬斗志,审计组成员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誓言,在三峡竣工决算审计工作中建功立业,创新争优。
    缅怀先烈,在军旗升起的地方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南昌组织参观了“八一起义纪念馆”,大家为先烈们在革命最艰苦的时候不放弃信仰,不忘记纪律,不抛弃同志,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的精神所深深感动,在学习八一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同时,当即开展起了“三个合格”大讨论,进一步坚定了信仰,鼓舞了斗志。
    学习两个讲话,联系实际认真领会精神。七一期间,该办各临时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两个重要文件,并都形成了书面学习材料。各临时党支部在充分认识两个讲话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的基础上表示:一要坚持从思想上根治“庸懒散、娇骄暮”,贯彻求真务实作风,根植审计,履行党的服务宗旨,二要继续深入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创新思维和提高执行力”大讨论,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抗腐拒变,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三要以“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契机,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本领,提升审计工作水平。(聂欣 郑子恒 潘蕾 李爱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