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深入推进党务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根据中央和四川省委有关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办机关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制定了《中共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党组关于党务公开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全办党务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意见》的出台旨在认真落实以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为重点的党员各项民主权利,进一步增强机关各级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使党员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意见》对全办党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做出了详细明确的规定,要求办机关党组织及各党支部都要结合各自实际实行党务公开。对于机关党组织党务公开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执行上级党组织决议和决定情况,机关党的思想建设情况,党的组织管理情况,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干部选拔、任用情况,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其他事项。对于机关党支部党务公开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落实办党组和机关党委工作部署情况,支部年度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部署及落实情况,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以及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情况,支部党员按期交纳党费情况和开展活动情况,处室支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召开、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落实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八项规定具体事项等情况,支部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等扶贫帮困活动情况和机关党委和支部党员认为有必要公开的其他事项。《意见》还对全办党务公开的程序、党务公开的形式、党务公开的时限等做出了明确规定。
    为了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该办成立了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机关开展党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该办还对《意见》的贯彻落实严格监督、纳入考核,不断提高党务公开的实效。(唐伟宏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