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采取“四项”措施认真做好审计现场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审计现场保密工作,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审计组采取“四项”措施,认真抓好审计现场保密安全工作。

    一、加强教育,强化意识。审计组在下点前就针对审计人员有关保密知识进行岗前培训,促进审计人员牢固树立保密观念,强化保密意识,懂得“知法、守法、用法”的基本常识和掌握防范技能,更好地维护国家秘密和被审计单位的商业秘密安全。

    二、提前安排,明确责任。审计组在制订实施方案时对保密事项进行了统筹安排,并设定目标,要求各审计小组专门设立兼职保密员和管理人员,具体负责审计项目中涉密事项工作。同时明确从审人员保密责任并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如出现违反保密承诺情况,不但依法依纪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并取消当年评优资格。

    三、规范程序,约束到位。在审计实施过程中要求严格执行《审计署办公厅关于重申接入审计专网计算机信息安全管理若干要求的通知》,并对文件、资料的复印、设备使用及审计现场安全等作出明确的规定。凡是涉及保密事项的内容,必须由兼职保密人员认真履行手续,严格管理。确因工作需要借阅、复印文件资料的,须经兼职保密员严格履行报批手续,从严控制。审计现场结束后,各审计小组保密管理人员要对审计现场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做好记录,对查找出的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措施,认真整改,确保审计现场的安全、保密。

    四、设定目标、纳入考核。审计项目结束后,审计组负责同志要对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对审计人员遵守审计现场保密情况进行总体评价,并将考评结果纳入个人年终目标考核,确保各项保密规定落到实处。(朱瑞 闫瑾 唐莹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