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审计现场的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快速、高效、及时、准确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有效提高防范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审计现场人员生命财产及设备资料的安全,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审计现场的应急管理工作。

    一是健全机构,明确责任。成立由处室领导为组长,各小组负责同志为副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明确应急分工及责任,确保关键时刻人员调遣到位,做到体制健全、职责明确、群防群控。

    二是制定措施,快速反应。结合实际,坚持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有针对性的开展应急情况下审计设备安全处置、资料收集整理、人员紧急疏散等活动演练,使审计人员牢固掌握处置紧急预案的基本常识和应急反应能力。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防范能力。加强审计人员在应对突发事件时保持镇静、避免伤害等注意事项的宣传,对遇到险境自救办法等相关应急事项处置知识进行培训,提高审计组人员应对紧急情况时的防范能力。

    四是有序运转,确保信息畅通。制定突发事件应对程序,明确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时限、方式、内容、责任,确保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反应敏捷、渠道畅通、运行有序。(朱瑞 唐莹莹 闫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