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开展公务员法执行情况检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以“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树科学审计理念”为主题,按照《审计署人事教育司关于开展公务员法执行情况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要求,组织全办干部开展了公务员法的学习及自查活动。
    一、高度重视,目标明确。该办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公务员法执行情况的自查活动,要求人事教育处按照《通知》要求在办网站上发布公告,对开展公务员法执行情况检查工作进行动员,提出此次公务员法学习和检查要与审计工作密切结合,以查找不足、促进发展、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为目标,努力提高全办公务员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和科学化水平,争取尽快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二、精心组织,认真学习。该办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全办干部开展公务员法学习,根据大部分干部在外地审计的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学习和讨论,一是将公务员法挂到办内网站,要求大家通过网络进行学习;二是要求以各处室为单位分小组组织学习和讨论;三是组织在办的干部集体学习和讨论等等。全办干部普遍反映通过此次公务员法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纷纷表示今后要通过更加努力地工作来切实履行好公务员的各项职责,确实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公务员。
    三、逐项对照、狠抓落实。该办严格按照《通知》的相关要求,从对公务员管理工作重视情况;公务员考试录用情况,包括组织招考情况、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公务员登记、竞争上岗、遴选情况;公务员考核奖励情况;公务员培训情况,包括制定本地区及本部门“十二五”公务员培训规划情况、培训制度建设情况、培训网络平台建设和使用情况;公务员纪律惩戒和申诉控告情况等6方面进行了逐项对照检查。该办通过检查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公务员的培训和教育、研究及探索公务员退出机制等三点建议。(沙秀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