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上好新录用公务员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一贯重视对青年干部的培养。日前,该办5名新录用公务员入办报到之初,该办领导专门安排了一场座谈会,以促膝谈心的方式为新录用公务员上好了生动活泼的入办第一课。
    在悉心听取了各位新录用公务员初入审计队伍的体会感受之后,该办领导对他们的个人情况进行了逐一了解,并对他们综合素质较高、转变角色较快等特点予以了充分肯定。
    针对新录用公务员年纪轻、干劲足等特点,该办彭华彰副特派员着重介绍了当前长沙办正在倡行的“两个倾斜”(向审计一线倾斜,向年轻干部倾斜)原则,强调了青年干部在长沙办的广阔发展空间。彭华彰指出,当前长沙办风清气正,全办上下正洋溢着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他勉励大家一定要把握时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但要勇于沉下身子努力工作,还要乐于深入审计一线去建功立业。
    最后,彭华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新录用公务员如何更快融入队伍、更好成就事业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转变角色。要从行为方式、思维方式等多方面入手,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公务员角色的转变。二是要加强学习。不但要学习审计业务知识,还要熟悉国家宏观政策,并且要掌握履行职责所必备的其他知识。三是要刻苦做事。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不要轻言困难,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毅力。四是要锤炼作风。作风是工作的基础,年轻人一定要在作风和意识方面开好头,起好步。五是要正确对待名利。不要有虚荣心,不能斤斤计较一时之得失。要本分做人、真诚待人,要在推动审计工作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刘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