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全面开展《廉政准则》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贯彻落实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检查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再学习和自查自纠工作,深入了解和掌握党员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廉政准则》情况,进一步推进全办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一、迅速部署,制定自查实施方案。长春办党组收到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的检查方案后,迅速进行部署,立即着手制订了该办自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学习自查工作的目的、内容、范围和方法步骤,要求全办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对照检查,认真查不足,找差距,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二、及时动员,召开专题支部会议。该办及时进行学习动员,各党支部及临时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在审计现场对《廉政准则》进行再学习。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一致认为《廉政准则》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对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实事求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按照自查方案的内容要求,该办总结回顾自《廉政准则》实施以来组织学习宣传情况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信访举报的受理核实情况,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自查,总结整理《廉政准则》相关配套制度及措施。同时,要求党员干部个人认真对照“八个严禁”、“52个不准”认真进行自查自纠,检查《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的执行情况。

    通过开展此次学习自查活动,该办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廉政准则》重要性的认识,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分析查找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从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其产生原因,总结推广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廉政监督检查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推动了《廉政准则》在党员领导干部中的贯彻落实。(刘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