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采取三项措施推广2011版现场审计实施系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针对2011版现场审计实施系统(以下简称AO2011)可以装载大量数据、数据查询响应速度快等优点,克服审计人员分散难以集中培训等困难,在全办范围内积极进行推广,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全方位做好AO2011推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针对AO2011版软件安装复杂、环境要求高的特点,设置了专人负责提供安装、使用方面的咨询服务,保证大家顺利安装、使用。为充分利用AO2011的各项功能,该办计算机审计处编制了AO2011的全办人员信息包,为全办每名审计人员指定了稳定、唯一的人员编号,还添加了每名审计人员个人的OA登录名、腾讯通号码及内部电子邮件地址,方便大家使用。

    二、专门抽调业务骨干赴各审计现场进行实地培训。针对各审计项目现场分散在北京、广东、福建等地的实际情况,该办计算机审计处专门抽调了业务骨干前往现场,实地为审计一线人员安装AO2011,讲解软件使用方法,保证了审计人员及时了解和掌握软件的各项功能,能够尽快在审计中运用AO2011开展计算机审计。

    三、在计算机设备更新时提前预装AO2011软件。针对该办正在更新部分待报废设备的实际,计算机审计处提前在新配置的笔记本电脑中预装新版AO2011,并导入了全办人员包,免除了大家安装软件的繁琐过程,为一线审计人员提供了便利。

    目前,各审计项目经整理后的业务、财务数据,已全部导入AO2011,一线审计人员已经能够充分利用AO2011的各项功能,在使用中充分体会到AO2011处理海量业务数据速度快、SQL语句响应快的优点,工作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秦川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