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积极采取措施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继续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搞好厉行节约,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推进节约型审计机关建设,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制定了厉行节约工作方案,积极采取措施重点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一是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经费。该办将认真执行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按照审计署要求控制出国考察、培训,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经费。二是压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该办今年内不计划购置新车。严格按照该办《车辆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安排公务用车,申请用车需提前填报《派车单》,并按程序办理。严禁公车私用,每周六为该办公务车停开时间,除极个别特殊情况外,不安排出车。节假日期间,除安排一台值班车辆作为保障特殊工作、应对突发事件需要外,其他公务用车一律停驶。办内车辆实行统一调度、定点采购、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定点保险、统一结账的办法进行管理。倡导驾驶员自己动手进行日常保养,减少车辆维修次数。严格实行车辆过路费统一结算,一车一卡。制定百公里油耗定额标准,加强单车费用核算、监督和考核,开展驾驶员节约用油竞赛活动,努力实现用油量比2010年下降2%的目标。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每月对单车运行、费用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报分管办领导,加强管理和控制。三是加强公务接待管理。各类接待必须严格按该办《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接待工作的补充规定》的要求,事先向办公室报送接待计划,由办公室按规定权限报批,再由服务中心安排落实。需要办领导出面接待的,由办公室协调和安排。接待外来人员原则上都在机关食堂和办内接待用房安排食宿,不得超规格、超标准。简化接待程序,减少陪同人员,杜绝铺张浪费。署机关和其他审计机关到该办参加审计工作的,两天以内按公务接待处理,超过两天且在办内食宿的,除按规定标准收取住宿费外,按职工用餐标准收取伙食费。(王洪勇  李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