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制定五项措施贯彻落实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召开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的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理清科学发展思路,创新审计理念和审计方式方法,研究制定出五项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切实贯彻落实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议精神,努力推动该办各项工作不断深化、提高和科学发展。

    一是加强学习,转变观念,努力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从根本上解决发展中的主要瓶颈问题。认真学习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紧紧围绕主题主线,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提高成果意识,查政策促畅通,查案件促廉政,查体制促改革。切实组织好今年实施的审计项目,不断转变观念,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力求在“高端产品”上有新进步和突破,在更高层面发挥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和做法,不断探索特派办建设和发展的工作规律,从根本上解决长远发展问题。要坚持在署党组的领导下,不断明晰审计工作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要求,不断探索特派办建设的规律特点,按照署“十二五”规划精神,制定和完善西安办“十二五”发展规划,硬化措施,明确责任,落实年度工作要点,推动各项审计工作深入发展。

    三是改进作风,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审计队伍,提升素质,从根本上解决作风不硬的问题。通过作风教育和作风整顿,增强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树立“三员”意识,努力做到“实、高、新、严、细”。着力提高审计队伍的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努力打造一支能够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专业化审计队伍,保障各项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深入推进、取得实效,为西安办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四是优化资源整合,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制定和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全面提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从根本上解决科学配置资源的问题。不断增强审计队伍专业结构、知识结构、职称结构和能力结构的互补性、融合性和适应性,为有效地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提升审计成果质量和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审计机关整体功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是实行管理会审,落实年度工作要点和责任,促进和保证业务发展,从根本解决管理制约业务的问题。力争实现在精神状态上要有新的面貌,在团结上要有新的进步,在整体合力上要有新的增强,在工作质量上要有新的提高,促进我办审计业务和内部管理全面发展、科学发展、协调发展。(吕博)   
    
【关闭】    【打印】